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第六讲

时间:2020-06-22浏览:201设置

617日晚,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第四期“青马班”第六讲该院团总支负责人陈铭主讲,该院青马班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团课。

陈铭以“责任与担当”为题展开讨论。首先,她从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三个方面向学生详细阐述了责任的重要性和意义;其次,她鼓励学生积极发表自己对于责任的见解,强调学生要具有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意识;并指出希望青年学子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二字,将责任与担当落到实处。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反应热烈,踊跃发言。19英语1班丁梦媛表示,人们常说:“责任重于泰山”,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生活中饰演着不同的角色,无论一个人担任什么样的职务,做什么样的工作,都对他人负有责任,这是社会法则,是道德准则,同时也是做人的底线。18英语4班董晓妍说:责任是沉重的,要背负起这两个字并不轻松,这可能就是众多人不敢承担责任的原因。可是责任又是高尚的,它能促使人成长。责任是不能逃避和推脱的,只有勇于承担,人生才会饱满充实。”

本期团课旨在增强团员意识,不断提高团员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和激励他们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外国语学院 戴娜娜、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 戴娜娜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