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8浏览:262设置

为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做好拔节孕穗期青少年的精心引导和悉心栽培,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5月下旬至6月初,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观影 提高身心素质

529日至31日,外国语学院线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切实提高学生身心素质。该活动由参与者自行线上观看心理健康类的电影,并提交相应读后感。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17英语二班黄瑾说:“我观看的电影是《美丽心灵》,看完这部电影,我有很多感慨。我们要学会明白包容别人,要培养阳光思维。个性是从事心理咨询的职业人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们要培养崇高的使命感与职责心,进则兼济天下,退则独善藏身。

心理健康手抄报风采 增强健康意识

530日至61日,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心理手抄报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关注心灵、健康成长,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活动期间,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查阅相关心理文献,精心编排设计,并融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心灵小故事,制作出一幅幅紧扣活动主题、新颖美观、图文并茂,极富创造力的心理健康.手抄报。

举办线上阅读活动 培养阳光心态

529日至6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读书会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灵,减轻思想压力,培养阳光心态。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积极阅读,并将阅读心得在线上分享。其中,郑永红同学分享了她的阅读《新月集》后的心得,她用细腻的语言描述出自己对《新月集》的思想主旨——爱的看法。她在心得中写道:爱创造了这个世界,世界的本质就是爱,而母爱孩童之爱,则是人类最真诚,最纯朴的情感,令人感触颇深。

此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进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在一定程度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调控素质,有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撰稿:外国语学院 吴婷、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