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

时间:2020-02-27浏览:462设置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我校教务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要求,224日,本教研室大学英语相关课程正式“网上开课”。

“网上开课”第一天,本教研室通过“超星学习通”和外研社“U校园”平台为全校1942个涉及大学英语课程的相关班级近3000名学生进行了网络授课,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任课老师克服各种困难,调试设备、适应平台、组织学生、设计网课、为线上课程的顺利开设做了精心地准备和全新地投入,确保了网络课程的质量和效果。

为了确保在线课程的实施,本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填写了“教师网络教学工作计划表”,按照大学英语不同的学生类别(B类、D类和E类),选用不同的网络平台来开展教学。其中B类(非特殊专业)学生选用外研社的“U校园”平台来学习,D类(广编)和E类(对口)学生则选用了“超星学习通”。具体班级的授课任务分配给每一位责任教师。要求授课教师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和教材内容认真备课,鼓励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采用录播、直播等形式,将语音、文字与视频等手段穿插其中,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合理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进度,让学生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网络课程结束后,本教研室积极收集教师和学生对于在线教学的评价与反馈。大家认为对于网络教学这种新型的授课模式需要一个时间段来磨合和适应。网络教学需要教师有熟练的软件操作能力、强大地课堂把控能力和灵活地随机应变能力,同时也需要学生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强化自主学习能力,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一定会不断改进,取得良好成效。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汪克慧;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