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落实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08浏览:516设置

为落实好《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及其他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及《黄山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于3月6日下午组织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对开展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和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布置。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先进传达了3月5日学校召开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专题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做好教学监督管理及效果评估等。对线上教学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改进修正,不断充实和探索适合学生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接下来,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大学英语教研室线上教学平台软件使用整体进展顺利,初显成效。英语、日语专业教研室线上课程开展平稳,学生反馈良好。教研室主任一致建议每个课程组共同设计线上教学方案,多鼓励学生参与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各类课程线上教学采用“平台”+“微信、QQ互动”或“钉钉”等沟通群模式开展线上授课、线上学习、沟通答疑等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与质量。

会议最后强调,疫情特殊时期,每门课程要调整好教学方案,做好规划。所有在线课程要做好过程记录及评价。毕业论文要依托指导管理系统,进行有效监控。会上还明确了成立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和制定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方案等事宜。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摄影:外国语学院  王琦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