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并热议“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时间:2020-04-25浏览:462设置

汲取思想养分,书写时代担当。423日下午, “同上一堂战‘役’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在“云端”开讲,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该课程。

课程结束后,该院学生通过QQ 、学习通、钉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集体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思政大课教育意义深远,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

18英语卫赵男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使命,我们青年一代在疫情当中更应该要学习前线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自我,为更好地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而奋斗。”

19英语李轶凡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青年发挥的作用是重大的,如今‘00后’的一代人进入大学,成长为新的一批力量,也同样需要担起责任,履行义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

19英语丁晴表示,通过聆听这堂战“疫”思政课,让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科学有序防控,全面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8英语李雨晴说:“‘知识分子的责任——爱国’,曲教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代在前行,我们大学生要勇于担责,敢于担责,我们虽在家,依旧可以‘宅其身,抱道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疫情虽然对人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的民族精神的积淀,相信我们必胜,春天也必将属于我们。”

(撰稿:外国语学院 戴娜娜、凌金红;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