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时间:2023-04-19浏览:1663设置

英语专业

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有着三十八年的办学历史。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原徽州师专英语教育专业,以培养中学英语教师为主。为适应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需要,期间于1985年开办了旅游管理专业,培养了一批服务黄山旅游业发展的中坚力量;2000年,开办了安徽省首个英语导游专业,2004年更名为旅游英语专业,为黄山市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英语导游人才。2002年,英语专业成为我校首批升本的六个专业之一,仍然以招收师范生为主。2008年起,英语专业主动调整办学思路,开始朝着培养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的方向改革,至今已初步建立了英语专业+方向(旅游、商务、翻译)的培养模式。2013年英语专业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2018年成立“中国徽文化对外传播研究中心”,2019年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省级集训基地。    

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要的专业基础扎实、语言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适应能力较好、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专门人才。努力构建以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知识教育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重点,英语基础教育与专业方向教育相结合,知识传授与技能培养相结合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  英语专业的培养规格是以知识、能力、素质并重为指导思想,培养具有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语言技能、较丰富的中西方文化知识,适度够用的专业方向基础知识,能较熟练地综合运用英语语言,有较强的专业方向的实践动手能力,有独立获取知识、运用知识的能力,能在外事、旅游、经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专门人才。  

英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9人,讲师10人,博士6人。专任教师中留学回国人员近10人,还常年聘请外籍文教专家多人。教师职称和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已形成若干个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英语精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泛读、高级英语、思辨英语读写、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报刊选读、英语语法、英美文学导论、翻译概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外贸函电、国际酒店管理、高级实用翻译、应用语言学、文学翻译、创新与研究方法指导、西方文明史等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