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基础教育资讯 把握专业拓展内涵 ——日语专业学生赴教师应用能力发展工作站开展活动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为帮助学生了解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日语教学现状,尽早找准职业定位,3月3日和10日,日语教研室主任李艳带领该专业21级学生13人次赴我校教师应用能力发展工作站黄山博文教育培训学校开展专业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专业素质拓展活动以线上专题培训方式开展。通过权威专家解读“2024年高考日语综合改革”相关问题,切实让学生对最新的高考日语改革中的“试题特点”“教学方法”“备考规划”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形成准确的职业定位,激发学习的有效动力。



  据悉,该工作站自2023年12月13日建站至今围绕学生专业素质的拓展分别以现场磨课、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活动4次。今后将继续以教师应用能力发展工作站为依托,在加强学生的学科素养以及扩宽学生的就业渠道等方面搭建起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助推日语专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李艳;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