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活的作文书”,感受有温度的作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07浏览:10设置

  明为文之法,悟缀文之道。 12月4日下午,我院教师周东彪副教授在5205教室作英语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2023级英语3班同学参加,讲座由该班班主任王任傅主持。

  周东彪从评分标准、作文体裁、案例分析、写作策略、训练方法等方面深度阐释了英语写作的能力要求与应对策略。他以历年考试真题为例,围绕写作内容、结构、语言三个维度真实直观地分析了高分作文的写作技巧,重点分析了作文提纲挈领及谋篇布局的方法。他建议,要进一步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学会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助力英语学习,勤加练习,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讲座语言生动形象,言近旨远,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



  讲座结束后,王任傅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要做到知行合一,把讲座中教授的方法要点有针对性地应用到日常的学习当中去,不仅要明英语写作之“技”,更要悟英语写作之“道”。

  讲座期间,同学们态度认真,专心听讲,积极作笔记,并主动参与交流互动。此项活动不仅开拓了英语写作视野,也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一种有“温度”的教学。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丰瑞;摄影:外国语学院 张丰瑞;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