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团队意识,促进新生间深度交流——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成功举办第二期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3-12-04浏览:12设置

为加强团队意识,增进新生彼此之间深度了解。11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在逸夫综合楼5306举办第二场“编译青春,驱动未来”心理团辅活动。外国语学院2023级日语专业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心理工作站成员王珺主持。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分为四个板块,通过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展开交流,加深彼此间的情感纽带。“棉花糖粘粘粘”活动,通过围成一圈转动并寻找同伴的方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活跃了整个氛围,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观察力和注意力;在“我和我的家族故事”板块,同学们分享了家庭情况并述说了有趣的家庭故事,让彼此更深入了解对方的背景和价值观;在“我所走过的路”板块,同学们通过绘制生命经历曲线并进行分享,让他们从自己的成长历程中汲取生活的智慧,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与挑战;“心情晴雨表”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喜悦和化解烦恼的平台,通过交换晴雨表,大家更加贴近地分享了内心的情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这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使新生们在团体中感受到了更强的归属感,减轻了入学初期的孤独和焦虑,同时也促进了个体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探索能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形成了紧密的团队关系,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积极向上的基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帅仁爱、武子仪;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