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自我认知,展现青春色彩——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成功举办第三期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3-12-04浏览:11设置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认知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11月14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站在逸夫综合楼5306举办第三场“编译青春,驱动未来”心理团辅活动。外国学院2023级日语专业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分为六个板块,通过各种创意游戏和互动环节,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自我,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其中,“传送带”游戏以传递南瓜灯为起点,通过欢快的音乐和南瓜灯的传递,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人生规划的思考。在“面具与我”板块,同学们通过绘画展现了独特的“面具”,深入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通过“我的优势卡片”环节,同学们不仅强化了自我肯定,还促进了团队协作,全面认识了自己的优势。“大学生活拼图”环节中,同学们用文字描绘了个人宏伟的人生之路,树立了未来的目标。在“揭晓‘骑士’”环节,团队的团结性得到了展现,同时也凸显了每位同学的认真态度,为活动增色不少。最后,洛国金、孔凡冰、宋振宇同学获最佳表现奖,赵雨哲、孙美玲、慕翔同学获积极配合奖,刘慧萍、沈旭阳、张煜雯同学获真情流露奖。

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各小组相互合作,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还激发了他们青春的激情,使他们展现了青春的美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为更好地面对未来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外国语学院 胡梦婷、武子仪;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