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 知团情——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期团校第三次课程

时间:2023-11-02浏览:11设置

为进一步加深学院共青团员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增强自身责任意识,鼓励青年学生肩负使命,坚定政治方向。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综合楼5505教室开展了第八期青马班团史学习专题课程。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吴子叶主讲,外国语学院第八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吴子叶首先介绍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在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她就共青团的发展阶段,主要历史事件和基本知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保证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团员的责任和义务。

课程的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合唱队副队长带领并指导团员青年歌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希望团员青年能够砥砺品行,端正自我。

本次团课加强了团员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辉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热情,使团员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撰稿:刘静雯 吴子叶;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