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大学生“知宪于心,守法于行”主题团课暨团校开班仪式

时间:2023-10-20浏览:12设置

10月18号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知宪于心,守法于行”主题团课暨团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王双凤主持,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解方婷、外国语学院全体入团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解方婷在开班仪式上对第八期团校学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动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这一种责任和义务;二是要勤奋学习,不仅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学习各种党团知识,用先进理论把握自身成长方向。解方婷希望团校学员以团校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远大理想,团结奋斗,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王双凤的带领下,团校成员在国旗下共同探讨了“宪法”这一主题题,王双凤号召全体学员要做到“知宪于心,守法于行”。在王双凤的带领下,学员们举起右手,面向国旗与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句句有力的誓言在国旗下回荡,展现了团校学员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

本次课程的开展,加深了学员们对党和宪法的理解,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独特风采,坚定了学员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砥砺前行的信心。

(撰稿:外国语学院 杨梦雪 陈梦雅;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