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向日葵”英语辅导站本学期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3-06-16浏览:24设置

6月4日,外国语学院第147期“向日葵”英语辅导站在气氛融洽的辅导学习中落下帷幕。3月起,外国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向日葵”英语辅导站活动。该活动每期均由该院英语专业的志愿者组成,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课后“一对一”英语辅导。

活动前期,志愿者结合中小学生英语学习的薄弱点编写教案,并录制试讲视频,由学院老师提出修改建议。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调整教学方法与风格,并结合音频或者视频的形式,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此外,志愿者还适当地安排课堂小练习,以此来达到巩固和提高的效果。课后,志愿者进行教学反思、归纳总结,以保证后期教学的延续性和系统性。

外国语学院“向日葵”辅导站于2017年成立,已连续举办六年,共计147期,并取得良好成效。本活动旨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使志愿活动做实做细,让志愿服务全员化、常态化、长效化。该活动是该院向日葵系列常规化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玉琴,李羽彤;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