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级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指导与见习动员会

时间:2022-09-01浏览:207设置

  8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306徽文化传播中心报告厅举行2020级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指导与见习动员会。院长洪常春、副院长王任傅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毅聪、2020级英语专业商务方向班主任杨珊及该方向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任傅主持。

  洪常春首先介绍了该院英语专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商务英语方向的就业前景。他指出,受当前就业环境及“双减”政策的影响,英语专业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院适时调整办学思路,增设商务方向,开设商务英语挑战班,引导学生更新就业理念,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为学生的成长和就业搭建平台。他指出,要在掌握英语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积极将专业与方向紧密结合,不断提升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他表示,学院将充分运用各种资源,群策群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及创业机会。

  王毅聪结合自身经验及实践向同学们讲解了商务英语专业的相关背景知识,解读了英语专业学生考公、考编等基本态势,希望同学们放远眼光,拓展视野,掌握商务有关知识与技能,勇于尝试创业之路。他还就商务方向的见习安排作了介绍。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学院自身实际,瞄准社会需求,面向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按商务、旅游、师范等方向,整合教学资源,优化课程设置,致力于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杨珊 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