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黄山学院参赛选手选拔动员会

时间:2022-04-09浏览:349设置

为积极备战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引导学生报名参加酒店接待项目参赛选手的选拔,外国语学院于4月7日晚上19点在逸夫综合楼5306召开了世赛酒店接待项目推介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徽省世赛酒店接待项目专家组组长、翻译专员、第47届指导教师到会指导,来自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的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安徽省世赛酒店接待项目专家组组长纵兆荣教授担任推介动员会主讲。她的讲解主要从世赛的介绍、赛前选拨与集训以及赛中应变与指导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起源、宗旨、项目类别、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分享了第46届世赛酒店接待项目我国选手以及黄山学院选手参加省赛以及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然后她详细说明了世赛选手的选拨方式与要求,着重强调了此类比赛评委比较看重选手现场是否具备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书面英语和口语表达等。最后,她指出参加世赛项目的选拔与培训有利于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专业动手能力,砥砺意志品质,成为社会青睐的高素质专业应用人才。她鼓励现场同学积极报名参加选拔赛,并表示:“我院在之前世赛的佳绩以及选手的精神值得在场同学继续传承,一起努力。现如今我院世赛的前期准备从经费、指导老师以及后期专业校外的培训都是非常完备的。有鉴于此,同学们应该充分珍惜机会,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磨练自己的体质与意志,为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

纵兆荣以轻松幽默的话语、丰富的专业知识营造了一个愉快的氛围,充分激发了与会同学对世赛的向往和报名参训的强烈愿望。

(撰稿:外国语学院 周渊; 摄影:外国语学院 姚雪平;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