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开展调研

时间:2022-03-17浏览:234设置

39日至311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负责人在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副院长王任傅的带领下,赴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和铜陵学院就专业建设与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考察调研。调研小组就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以及科学合理修订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与该三所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每到一处,调研小组向受访单位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目标、设想和存在的困惑,认真听取对方关于相关专业的办学经验、特色做法介绍及给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外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首先要根据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在此基础上结合各自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实际情况,完善课程设置并凸显特色。面对在有限的学分学时条件下,丰富拓展专业课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现实挑战,外语专业必须创新课程教学的模式与方法,本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考察调研活动中,调研小组还参观了相关院校的教学场所和实验设施,就对方学校的特色实践教学环节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切实有效修订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支撑。

 

(撰稿:外国语学院 程汕姗;摄影:外国语学院 李艳;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