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线上会议

时间:2022-03-23浏览:240设置

3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对论坛主旨报告进行了转播,学院党政领导及中青年教师60参加了线上会议,认真聆听了各个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副院长洪常春指出,学院教师要直面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外语教育的新要求,做到“观大势,明方向,理思路”,思考如何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创新突破,不断提高教研能力和教研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据悉,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集中收看主旨报告后,结合专业兴趣方向,还分别参加了不同专题论坛。

本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共同探讨百年变局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格局、改革新方向,用智慧方案推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设立了主旨论坛和九个专题论坛,包含10场主旨报告和近百场专题报告,报告人包括中宣部、教育部、教指委与高校领导,以及外语教育界多位专家学者。报告人的讲座紧贴新时代外语教育发展潮流,探讨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体现着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的创新与变革、探索与实践、挑战与机遇。全国有数万外语教育界同仁通过直播线上参会。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摄影: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