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教授·博士”论坛

时间:2022-03-31浏览:328设置

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综合楼5402会议室举办了第五期“教授•博士”论坛,旅游学院刘婷博士应邀为该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本期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任傅主持。

刘婷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写作和SSCI期刊的发文经历,从研究缘起、研究目的与意义、理论模型与假设建构、研究设计与方法、数据分析与方法、数据分析结果的讨论和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心得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一般思路和方法,以及论文发表注意事项等。她以丰富而详实的例子,重点说明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如何提出研究问题,如何撰写文献综述,如何设计研究过程以及数据的收集与整理等,并在论文投稿和如何回应外审专家意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婷表示,青年教师要有学术研究的热情,明确自己的学术研究目标,坚持不懈地付诸努力。学术研究一定要实事求是,让自己的论文达到逻辑真实、事实真实和统计真实的统一。

作为外国语学院大力推进本院教科研实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教师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刘婷,副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旅游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企业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现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和Tourism Review的审稿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Management、《中国高新科技》编委。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教研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各类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被SSCI/EI收录6篇。

(撰稿:外国语学院  胡旻;摄影: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