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省赛报名通知

时间:2021-11-02浏览:888设置

各位同学:

    

    根据《2021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省赛报名通知》要求,现启动2021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省赛校内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与比赛内容

    即日起截止到2021年11月8日

   校赛(初赛)内容包括案例开发与展示分析、回答评委提问。参赛团队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交际案例,在比赛现场通过PPT展示、短剧、表演、访谈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并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进行案例分析。随后,参赛团队回答评委提问。


二、初赛时间与地点

    2021年11月15日晚19:00,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加入我校2021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微信群,群二维码如下:



四、参赛资格及相关注意事项

    我省高校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英语组,参赛语种为英语(比赛全程使用英语口语,参赛案例用英语撰写,少量说明性表述可用汉语),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来自英语或商务英语或翻译专业的学生最多1名,来自其他外语专业或汉语国际教育或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最多1名,来自非外语专业的学生至少1名。

日语组,参赛语种为日语(比赛全程使用日语口语,参赛案例用日语撰写,少量说明性表述可用汉语),由3名学生组成,专业不限,鼓励非日语专业的学生赛。


五、参考书目

 《大学跨文化英语综合教程》; 《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学生用书)》


六、评审规则

  大赛考察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体表现为 跨文化敏感性、跨文化相关知识、跨文化情感态度和跨文化行为技能等四个方面。


七、赛事联系人

    叶老师 

    手机 :13621591176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2日


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2021安徽省赛备赛参考.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