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总结交流中汇聚智慧,在破解难题中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召开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时间:2016-01-18浏览:456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创新发展、协调发展,2016年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度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平、团总支负责人王琦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围绕一年来团学工作的理念思路、组织建设、信息建设、作风与能力建设、开展团学活动等方面情况以PPT的形式做了详细汇报,展示了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讨,提出了2016年工作设想与规划。

    王国平在总结讲话中,对一年来为我院团学事业辛勤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的团学干部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团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弘扬传递正能量,坚持主流价值观。要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好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多措并举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围绕“教书育人”,推进创新创业。要紧紧围绕“教书育人”这个中心,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形成融理论教学、实训实践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作用,扩大工作覆盖面。要努力实现工作重心下沉,积极发挥基层班干的作用,让全体学生成为团学活动的真正主角。坚持问题导向和活动带动,加大引导、转变观念,逐步扩大团学工作的覆盖面。

    通过工作总结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旨在总结先进经验与工作方法,同时也为培养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团学干部以及学团工作更好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结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