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日葵”英语辅导站线上辅导首次开课

时间:2021-07-15浏览:285设置

710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向日葵”英语辅导站线上辅导首次开课,授课志愿者为外国语学院20英语5班的杨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向日葵”英语辅导站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无偿对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英语辅导。团队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负责线上英语教学,另一组队员回到家乡,前往当地的福利机构、留守儿童之家,展开线下英语教学。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志愿者们还将用一个课时的时间,为辅导站的孩子们讲述百年党史。在活动前期安排中,经过招募、选拔、培训,最终选出12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志愿者杨洁在与学生家长确认了教学相关细节,并完成了教案的筹备之后,开展了“向日葵”英语辅导站的第一次线上授课。

课程结束后,杨洁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成为“向日葵”英语辅导站的志愿者,对她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给小朋友进行线上辅导,一方面帮助小朋友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在授课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在之后的课程中,她会更加注意时间安排,选择重点教学,并提高课堂的互动性,避免课堂氛围沉闷。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服务社会,促进家乡青少年的英语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外国语学院学子将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长知识、强本领、增才干,发扬主人翁精神,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婉婷、吴婷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