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顺利结业

时间:2021-07-01浏览:288设置

      6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青马班培训课程涵盖了理论学习、故事讲述、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

举办开班仪式,坚定理想信念

      4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综合楼5306教室举办了2021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主题为“永远跟党走",院团委副书记陈铭主讲,近百名青马班学员参会。陈铭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及其早年的革命活动。

回顾历史人物,学习百年党史

     5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雪燕主讲题为“从历史人物中学党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静,团委副书记陈铭与百余名青马班学员参与讲座。秦雪燕围绕入党的动机、信仰的树立、党史学习的意义、党史上的优秀人物事迹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顽强奋斗,以及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不忘初心,奏响青春

    5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唱团歌活动,青马班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共唱团歌,气氛热烈、振奋人心,用歌声践行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

认真学习党史,汲取信仰力量

     51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逸夫综合楼5306教室举办主题为“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的讲座,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支部书记周倩主讲。青马班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周倩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概念、特征以及和其他政党的不同点差异,强调了信仰之于青年人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汲取信仰力量,勇担青春使命,坚定前进的步伐,做一名有血有肉有灵魂的青年人。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英雄精神

    5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综合楼5306教室举办了红色故事分享会,青马班百余名学生参与该活动。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听完红色故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不断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缅怀伟人,传承精神

    65日中午,为缅怀袁隆平院士,继承并发扬其高尚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纪录片讲述了袁隆平院士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经历种种坎坷最终成功研发出杂交水稻技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事迹。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努力奋斗去实现个人价值,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学习心得,展现青春风采

      6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结课分享会。分享会上,同学们回顾了在青马班的学习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学员表示,通过此次青马班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对党史、团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灯塔工程“铸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杨梦、吴婷;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