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员赴祁门祁红、休宁万安罗盘博物馆调研

时间:2021-05-31浏览:271设置

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洪常春带领该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黄山市非遗文化翻译实践与研究》成员赴祁门和休宁进行实地调研。

项目组成员先后调研了祁门祁红博物馆与安徽万安吴鲁衡罗经文化博物馆。在祁门祁红博物馆,项目组成员参观了博物馆内千年一叶、神奇茶境、精工细作、风云际会、蜚声海外、红色梦想、品饮时尚等七大展厅,通过对展厅内珍藏有珍贵文献、照片资料等祁红不同发展阶段的史料以及历史茶样、各类历史茶器、历史制茶工具等的观察、品鉴,对祁门红茶的历史及生产加工工艺有了直观的了解,亲身体会到祁门红茶生产的每一道工序和祁红完整的历史工艺传承,以及祁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体系。



在休宁万安吴鲁衡罗经文化博物馆,项目组成员详细了解了万安罗盘的手工制作技艺和吴鲁衡老店三百年的悠久历史,对国家级非遗万安罗盘制作技艺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情况有了深刻的认识。项目负责人朱青说:“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成员对黄山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门红茶和万安罗盘的历史沿革,制作技艺有了进一步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激发了我们对探索黄山市非遗英译外宣的浓厚兴趣。”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加强了项目组成员对黄山市祁红与罗盘非遗文化的认知,为进一步完成非遗文化翻译与研究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撰稿:外国语学院 陈璇怡;摄影:外国语学院 陈璇怡;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