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学术论坛

时间:2021-04-13浏览:254设置

2021年4月9日至11日,“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学术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我院余艳艳、陈桂花两位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外语教育领域的300余位专家、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共有8位知名教授、学者先后做了主旨报告。强调大学本科教育根本上是素质教育,要更新教育方法,着力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内容融合课程思政内涵,形成点线面贯通的立体化课程思政体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树人实效,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心智、勇于创新的胆识以及胸怀国家放眼世界的眼光。另有教师代表就不同类型的外语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此次论坛深化了一线教师对新文科背景下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的认知和理解,为进一步探索外语学科发展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提供了思路与启示。

 (撰稿:外国语学院  余艳艳;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