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10-20浏览:411设置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逸夫综合楼5306教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演讲比赛,1320级学生参与比赛,团总支负责人陈铭及20级新生辅导员秦雪燕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就比赛举办的背景、比赛流程、意义以及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选手对比赛的了解。活动开始后,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把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融入在演讲中,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从不同方面讲述了引以为傲的中国力量。选手们在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和演讲水平的同时也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之心和热爱之心,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最后,陈铭就参赛者的现场表现进行了总体评价,她指出:此次演讲参赛者基本都能紧扣主题,但是演讲技巧方面有待提高。接着,她就围绕演讲技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在参加活动前能做好万全的准备。她还肯定了参赛者们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并鼓励他们能在更多的比赛中锻炼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20日语班蒋子煦荣获一等奖;20英语三班任书云、20英语二班琚涵菲荣获二等奖;20日语班周佳楠、20日语班章欣雨、20英语四班汪文静荣获三等奖;20日语班李婉晴、20英语一班潘慕凡、20英语一班董似锦、20英语一班王敏、20日语班方菁、20英语四班马永年荣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激励其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灯塔工程铸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金佩琳、吴婷;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