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0浏览:473设置

丹枫迎秋,喜迎新生。10中旬,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迎新生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新老生见面会

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5306教室举办日语专业新老生见面会及高年级考研考证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日语专业教师以及三位日语专业考研成功的16级学生进行考研考证心得分享。两百余名日语专业学生参与交流会。

会上,三名优秀考研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包括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和院校、如何制定计划、如何查询资料等方面。曾海东同学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和技巧经验。他围绕考研专业推荐、考研准备时间、试题难度、如何缓解压力和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择校五个方面谈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日语专业的俞也老师就日语翻译硕士方向、院校选择和考试科目等方面进行分享。金香花老师就渡日后的发展可能性、渡日途径以及具体方法三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专升本交流会

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5201教室举办2020级专升本交流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先进主持,2020级全体专升本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黄先进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特色、师资力量和专业设置情况。接着,黄先进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二要立德树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勤学善思,明确学习目的,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立足当下,要为自己的学习生涯设立好目标,科学有效地完成学业任务,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5306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该会议由20级新生辅导员秦雪燕主持,副教授郭飞主讲,20级全体新生参与。郭飞首先对20级新生表达热烈欢迎,他将此次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青春的五个关键词:颠覆与重构、管理、阅读、规划和爱。郭飞就大学时代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以及如何度过大学时代给了同学们几点建议。郭飞向新生介绍我院课程教学方向和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以此来激励广大新生有目的、有计划的安排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时光。会议最后,郭飞为现场的新生一一解答疑惑,以此来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迎新生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20级新生对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引导他们规划好自己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有助于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为外国语学院灯塔工程系列活动迎新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李轶凡、吴婷;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