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第十五届日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21浏览:686设置

918日上午,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黄山学院第十五届日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在逸夫楼5306徽文化对外传播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党支部书记刘维翠、外国语学院日语党支部支委委员陈思琦、俞也、洪莹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班导师金香花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19日语冯重徽荣获一等奖;18日语王心悦和屈海燕荣获二等奖;18日语王玉莹、陈永琪、赵欣蕊和19日语刘安萍、周迅荣获三等奖。

此次日语演讲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阳光,流利地用日语阐述自己的观点,内容丰富,观点清晰。选手们演讲结束后,此前获奖的两位前辈——徐梦雅、廖晨东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比赛经验。大赛尾声,金香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评价,她指出:虽然这次比赛是命题演讲,但是同学们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演讲内容充实;接着,她在口语表达、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她鼓励有更多的同学来参加比赛。

在选手们准备演讲比赛的过程中,日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积极主动为选手们修改演讲稿,并对他们的语音语调、语速控制、肢体动作与面部表情的配合等方面进行指导。

此次比赛以专业建设为载体,实现了党建业务双促进。同时也展示出大学生青春风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活动是该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戴娜娜、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 金佩琳、李轶凡、戴娜娜;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