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班团员大会

时间:2020-06-08浏览:253设置

为促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团员离校教育,6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16级团支部线上开展毕业班团员大会。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即对离校前各团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对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教育。随后,各班团支书就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重要性做出了相关阐述。16日语班团支书沈知琴表示,毕业意味着新生活的起点,标志着身份的转换。文明离校,是对学校的尊重,更是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最后,各团支部成员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文明离校以及当今形式政策的所感所想。16英语三班汪磊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终要走向西面八方。因疫情原因,我们没能聚在一起拍完最后的毕业照,也没能参加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大学四年,和大家相遇既是一道缘分,也是一种幸运。16英本3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我们每位同学都有独特的个性和鲜明的特点,但大家相处的十分融洽。”16英语二班王梦迪表示,2020年,是疫情爆发的年份,也是广大毕业生所面临的最特殊的毕业季。处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我们广大毕业生更要坚定政治思想,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发挥青年学生的强大力量,与全国人民共同度过这个艰难时期。据他了解,每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都可以享受免费的短信提醒、工作推荐、就业辅导等服务。实名制信息库的建立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的实施夯实了基础,让毕业生可以真正享受到一对一的就业信息服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将积极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开展系列专项服务活动。他很感谢国家与学校对毕业生提供了如此便利的政策与多元化方向。

本次团员大会把形势政策教育与文明离校教育相结合,不仅加深了毕业生们对当前国家形势政策的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吴婷、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