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5-28浏览:218设置

5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在5402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新当选的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先进、副院长洪常春列席了会议。

   会上,黄先进书记对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庆祝,并领学了《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随后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黄先进对今后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负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重托,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在学院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真正推动学院学术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二是要注重学习研究,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加强规章制度、政策方针和其他学科领域前沿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学院学术发展。三是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守学术良知和学术正义,公平公正地行使学术权力,作好学术表率,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会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隋丽爽教授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结合实际抓紧修改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依据章程细化工作方案,并认真落细落实。她希望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形成学院智囊团,真正为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助力。

最后,各位委员就学术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将如何展开谈了自己的想法。

(撰稿/摄影: 外国语学院 陈思琦;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