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0-05-25浏览:238设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于5月9日—5月24日开展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外国语学院“教学观摩”活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活动,学院专门研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教学观摩”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具体程序和环节。经过全体教师的线上互相听课,各教研室评选推荐,最终10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并于5月21日下午在逸夫楼5406多媒体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党政领导全程观摩,教授代表及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赛前,副院长洪常春就比赛主旨等事项作了强调。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从授课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手段、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讲课比赛。选手们精心制作的课件加上流利的外语口语,规范工整的板书,使讲解内容条理更加突出,知识点更加凸显。老师们结合所教课程特色,找准切入点,由外语语言教学延伸到中外文化比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现场气氛活跃,从听觉视觉上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上的特色与亮点。

比赛结束后,张德文教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对他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最后,经过评委们综合评分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推荐濮志敏、徐宁、杨珊、刘艳四位位老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对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摄影: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