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网络教学环境下的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探索”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0-04-24浏览:351设置

42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建萍同志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党员活动围绕“网络教学环境下的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探索”开展专题研讨。支部依托U校园平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外研社组织的由杨鲁新、田朝霞、廖华英、吴鹏主讲的公益课程。会上,党员教师郭飞、汪克慧分别做了课程思政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的主题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课程思政为大学英语教学提出了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和新思路,大学英语教学必须找到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路径。同时,他们还以具体实例展示了在网络教学环境下开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生动实践。濮志敏老师则以《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的一篇课文的教学设计为例,以具体案例展现了如何在课文中找出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点及其实施过程。

在主题发言和教学设计展示之后,党员教师就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提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外语类课程具有人文性、工具性、思辨性,是开展课程思政的有效平台,并且纷纷表示会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路径。


(撰稿/图片:外国语学院 徐宁;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