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线上双选会”服务毕业生云就业

时间:2020-04-21浏览:383设置

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417日,外国语学院利用QQ直播平台,采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成功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视频双选会。该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先进对所有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毕业生慎重选择就业单位,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发挥专长、锻炼自我。双选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静主持。本次视频双选会精心挑选了培鹰国际教育、上海琵琶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人和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温州驰诚真空机械有限公司、义乌伊扬饰品外贸公司等15家单位进行宣讲,此次双选会提供岗位80个,均为外语对口岗位。双选会采用全程线上模式,企业按照招聘流程,发布招聘信息,通过QQ直播形式依次宣讲、与学生直接线上互动、交流。直播后毕业生根据意向在线投递简历,用人单位通过电话、视频对毕业生进行面试,毕业生 “足不出户”便可找到心仪工作。双选会反响热烈,许多学生线上与单位积极交流,并投递简历。16级英语2班胡兰莺说:“在当下疫情期间,我们也无法外出找工作,学院这次贴心的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我们解决就业问题,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外国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在双选会前期主动联系就业单位,搭建线上交流平台组,同时,还通过专题会议、网站、微信、QQ群等平台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推送就业信息;在疫情当下暂停线下双选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拓展线上就业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积极打造多元化就业渠道,结合专业特色,“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校企对接与交流,加深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提高就业服务工作的质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撰稿:外国语学院 凌金红;摄影:外国语学院;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田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