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外国语学院博士作“跨学科视角下跨文化传播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

时间:2022-12-08浏览:347设置

12月7日下午,行知讲坛第179讲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王毅聪博士应邀作题为“跨学科视角下跨文化传播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本期讲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常春主持。

王毅聪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从英语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出发,提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实施跨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跨文化传播的概念与源起、在中国的发展、内容与研究范畴,以及跨文化传播区别于其他传播之处等。报告借助详实的调研数据,以丰富的焦点、热点事件为例,重点介绍了跨文化传播的六大研究领域,并用四个典型的案例,从正、反两方面辩证而生动地阐释了跨文化传播的有效实践方法。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引人入胜。

王毅聪,副教授,国际商务管理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传播、媒体与海外投资、教育国际化。主持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共6项,公开发表国际学术核心期刊和专业期刊论文多篇,参编专著1部,教材3本,曾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指导学生获省级赛事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撰稿:外国语学院 朱雁飞;摄影:黄山学院融媒体中心;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