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举办“新发展理念下课程思政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21浏览:31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推动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在前期课程思政教案评选活动的基础上,特别邀请了文学院的杨辉老师和陈玲老师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共同探讨新发展理念下如何在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活动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李建萍主持,支部党员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徐宁首先公布了支部党员撰写的课程思政教案评选的结果,接下来由杨辉和陈玲两位老师分别作了讲座。杨辉从宏观入手,结合英语教学,对地方应用型高校课程建设目标和语言类课程改革路径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认为课程建设目标需要契合新文科建设的需求,打破课程壁垒和障碍,语言类课程改革需要做到“融会贯通、立体交叉;潜移默化、春风化雨;成果导向,任务驱动;翻转课堂,知行合一”。陈玲从微观着手,以“中国古典文学的文化特征”为案例,介绍了她是如何根据所授课程特点提炼出“文化自信”这一核心思政元素并将其贯穿于课程的始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让课堂教学“活”起来;运用参与式、实践式教学,让思政教育“实”起来。

  此次活动体现了新文科建设的跨界融通,通过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与会教师表示要多多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养,发挥好大学英语课程的育人作用,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撰稿:外国语学院王婷婷;摄影:外国语学院徐宁;审核:外国语学院乔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