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11浏览:393设置

为迎接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外国语学院于4月8日下午举办了该项赛事的经验交流会,邀请该院在历次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分享参赛经验。交流会由副院长王任傅主持。

与会青年教师逐一提出了自己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困惑。对此,濮志敏、周东彪和王巧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有针对性地和大家进行了探讨。濮志敏认为教师基本功大赛考验的是参赛教师的基本功,要特别注意上课时的教姿、教态、表达和教学内容的组织等;建议教学设计应是层层深入,而非平铺直叙。周东彪结合自己的教研心得和当前时事,围绕五个核心词:选题、设计、理念、思政及板书与参赛教师分享了经验,提出在教学过程中应以生为本、注重师生之间的互动。王巧从教学细节方面给出了建议,她表示教学展示中的板书不应该是对PPT内容的简单重复,而要使其成为PPT内容的有益补充,要注意板书的内容和书写时间。



副院长洪常春做总结发言,鼓励大家提振信心,积极备赛。参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交流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也为进一步改进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撰稿:外国语学院 胡旻;摄影:外国语学院 马进;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