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时间:2022-04-01浏览:345设置

为进一步优化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优化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3月25日下午,英语教研室在逸夫综合楼5402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议。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毅聪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英语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新版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该专业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具备较高行业实践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的定位,在具体课程设置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新版方案中,明确英语跨学科的办学方向为“英语+商务、师范、旅游”,进一步丰富了专业方向课程与专业拓展课程内容,全面辐射到学生语言基础与专业能力素养的培养。同时,大家肯定了新方案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在保证学生基本理论素养的基础上,课程学时分配中增加了实践教学环节的学时和比重。

与会教师在肯定新版培养方案整体设计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少数课程名称需要修正、个别课程的开课学期需要调整,对一些学时学分的赋值进行微调,从而充分利用有限的学时,优化各类课程设置,更好地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此次论证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跨学科方向定位、新课程的开设以及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达成了教研室共识,在巩固外国语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更好地贯彻落实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人才培养的要求。 

(撰稿:外国语学院 程汕姗;摄影:外国语学院 程汕姗;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