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唐先龙为20级英语专升本班学生上线上线下混合式少儿英语教学示范课

时间:2021-12-13浏览:818设置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综合楼5504教室为20级英语专升本同学举办了一次线上线下混合式少儿英语教学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由我院校友唐先龙先生讲授。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英语教材教法任课教师周渊观摩了示范课。


示范课上,唐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此次讲座内容:一,自我发展历程;二,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三,二语习得中‘输入’对青少年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唐先龙首先分享了自己二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就英语在新媒体中的应用给在场师生做了生动、详尽的介绍。然后他提出“结合英语绘本和以句子为单位的教学方式给学生大量输入地道的英语,从听觉、视觉激发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从而自发地去跟读,模仿语音语调,熟悉同意替换,拓展词汇量,为真实语境的输出做准备。”他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深入二语习得的研究,积极去思考多样的、创新可行的教学方式。

据悉,唐先龙是合肥市青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蜗牛英语创始人,是我院校企横向科研课题《二语习得理论与实践研究》合作方负责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周渊 摄影:外国语学院 周渊 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


返回原图
/